美驻联合国代表向安理会兜售中东和平新方案

关键词:美驻联合国代表向安理会兜售中东和平新方案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18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兜售美方尚未推出的新版中东和平方案,说它将给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平进程注入“新元素”。

  安理会当天开会讨论过去三个月巴以局势。黑利说,新方案“包含更多深思熟虑的细节”。她说,这一方案承认“中东地区的现实已经以强劲且重要的方式改变”,如今的事情能够经由以前无法想象的方式处理。

  在她看来,巴勒斯坦通过参与和平谈判可以“获得一切”,新方案不同于“以前所有方案”,关键在于巴以问题相关方对方案的回应能否有所不同。

  欧洲国家一直敦促美国发布新版中东和平方案。瑞典常驻联合国代表奥洛夫·斯科格18日在安理会会议上说,巴以和平进程看不到进展,“希望正在幻灭”。

  路透社以以色列驻联合国外交官为消息源报道,美方告诉以方,方案将在明年初发布。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2月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把美国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政府因而拒绝接受美方提出的和平方案。

  巴勒斯坦政策调查研究中心18日发布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4%的巴勒斯坦人认为巴方应该拒绝新方案,21%认为应该接受。

  以色列民众对这份方案的态度相对“热情”。不过,以色列内阁中存在怀疑声音。以色列司法部长阿耶莱特·沙凯德说,他认为以巴分歧太大,以至于无法弥合。“我个人认为(新方案)是浪费时间。”(完)(王逸君)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