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元素”精彩亮相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

关键词:东营元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

  大美湿地。

  海上油田。

  黄河口湿地、海上钻井平台、孤岛槐林、国瓷新材料……正在山东出版美术馆举行的“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上,从旖旎的自然风光到平凡的百姓生活再到日新月异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幅幅彰显“东营元素”的摄影作品精彩亮相,多角度呈现了东营市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成为观众瞩目的一大焦点。

  2015年10月,国务院批复设立“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这是我国第二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打破国外对新材料领域的垄断。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展览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这条主线,共分“崇尚创新 砥砺奋进”“注重协调 行稳致远”“倡导绿色 岱青海蓝”“厚植开放 拥抱世界”“推进共享 成就梦想”“从严治党 不忘初心”和“聚焦生活点滴 记录社会进步”七个部分,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和鲜活事例,集中展示40年来山东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齐鲁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而在展览的每一部分几乎都能找寻到东营的身影,透过点点滴滴的细节,让东营成为山东改革开放40年的鲜明注脚。

  “这是东营的黄河入海口,漂亮吧。”“有时间带你去黄河口看看。”“好美的风光,我得去现场看看。”……展览现场,“倡导绿色 岱青海蓝”展区里一幅《黄河入海 大美湿地》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山东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胡光燕说:“前不久刚刚去了趟东营,去拍了芦苇和湿地,就是没能看到河海交汇的美景,非常遗憾,明年我一定要再去看看。”说着,胡光燕拿出自己的手机给记者展示起她拍摄的照片,“没想到咱东营保留着这么好的原生态美景,能感觉到咱们东营这些年在生态保护方面做的努力。”

  2016年7月,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党员挂牌亮相。

  自2000年以来,垦利区工农村每年为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日祝寿金。

  不光美景惹人爱,东营的创新发展也让熟悉东营的人倍感振奋。在“崇尚创新 砥砺奋进”展区里,记者碰到了组团前来观展的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的老师们。当记者问起他们对东营的印象时,他们纷纷表示经常到东营,感觉一年一个样,东营的发展太快了。“现在东营这种现代技术真是越来越多了。”当看到“国瓷功能材料”时,历山学院党委书记王秋亮不禁啧啧赞叹,“说起东营,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入海口和科学技术,通过与东营的院校进行交流,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在教育上迸发的活力,科技创新在深深扎根、不断发展。而且生态环境、城市面貌越来越好,如今的东营俨然是一座现代化的创新城市。”

  城市的发展让人赞叹的同时,生活的点点滴滴变化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谈到东营印象时,前来观展的济南市民潘建平说:“我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二届大学生,毕业那年很多同学分配到胜利油田,他们刚到东营那会儿,说是东营太偏了,环境差,生活很艰苦,老百姓生活条件特别差,都庆幸自己分配到了油田。”而这几年,潘建平再到东营,同学嘴里那个偏远落后的东营早已不见踪影,“前段时间到东营,感觉东营的路很宽,人民生活水平高,空气环境特别好,非常适合居住。”

  1997年12月,利津县吕剧团下乡演出。

  2018年5月,东营孤岛槐林风景区。

  改革开放四十年,东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幅图片记录着东营的成长和发展,彰显着黄河口这座中心城市的崛起。成绩代表着过去,展望未来,站在新时代新起点的东营,发展不可限量……

(记者 张利波)

(图片源自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