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2年 东营将建20个市级智慧农业应用基地

关键词:东营|将建20个|市级智慧农业应用基地

  东营网讯 12月10日,记者从市府办获悉,我市印发《东营市智慧农业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我市将建设20个市级智慧农业应用基地,支持各类农产品营销组织在全国大中型城市设立品牌农产品线下体验店10家、直销处100家。

  据悉,我市将开展物联网、大数据、智能装备、遥感监测、智能识别等设施装备整体应用示范研究,开展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产业创新。在特色粮经、园艺产品、畜产品、水产品和林特产品等优势产业,围绕全要素、全系统、全过程,在工厂化农业、设施渔业、设施园艺、养殖、农机等优势领域,促进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在农产品生产管理、市场销售、安全追溯等环节融合应用,引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主动应用智慧农业技术。鼓励有关县区结合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现代渔业示范园区建设等项目实施,打造智能、精准、高效、绿色智慧农业应用基地。到2022年,建设20个市级智慧农业应用基地。

  方案中还提到,我市将大力支持全市农业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引进阿里巴巴等国内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在我市布局设点,支持本地农业电子商务企业发展,鼓励和引导各类涉农企业开展电商业务。利用好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加快农产品上线;扶持建设线下体验店,构建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体系;支持开展线上引流,大力开展农超对接、社区直销等营销推广活动。到2022年,支持各类农产品营销组织在全国大中型城市设立品牌农产品线下体验店10家、直销处100家。

  同时,选择6个规模以上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农产品产地、交易价格、数量、流向实时可现,质量可控,相关数据能够与智慧农业大数据应用工程共享协同,集成应用。

  另外,我市将依托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开展智慧农业技术研究,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