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宽端主持并讲话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会议

  东营网讯 12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泽浦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机遇,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更好发挥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作用。要结合我市实际,重视抓好人工智能的引进应用,带动新旧动能转换,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人工智能同我市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未来产业的深度融合,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加快构建具有本地特色、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领导干部要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学习科技前沿知识,把握人工智能发展规律和特点,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聚焦发力,把“两个维护”融入血液、化为自觉行动,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抓、往实处做,真正深入人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聚焦发力,深入查摆我市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集中攻坚解决。要压实工作责任,在加强组织领导上聚焦发力,坚决克服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愿抓、不会抓、不敢抓的问题,加强培训引导,积极担当作为,持续用力推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全市组织工作暨“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制定完善系列配套文件,抓好各项制度落实,细化明确每年的工作任务,以实施“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为总抓手,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解决基层基础的短板问题,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推动全市基层基础工作迈上一个大台阶,为推进东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