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三届中学生网上即时作文大赛决赛举行

关键词:东营市|第三届|中学生网上即时作文大赛|决赛|举行

 东营网讯 12月1日上午,“海通·花语城【桂园】杯”东营市第三届中学生网上即时作文大赛决赛在东营日报社举行,此前在网上初赛环节中顺利晋级决赛的80余名选手到场参加了现场决赛。

  据悉,11月10日上午,“海通•花语城【桂园】杯”东营市第三届中学生网上即时作文大赛初赛举行,来自全市三区两县的近3000名初中生参与了网上初赛,最终85名选手顺利晋级决赛。记者了解到,与初赛一样,决赛依旧采用半命题作文形式,决赛命题为:请以“垃圾是……”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决赛时间为当日9:00—11:00,时长共计2小时,时间相对比较充裕。记者在决赛现场注意到,多数选手在拿到决赛作文命题后并不急于下笔,而是在草稿纸上列好提纲,有了比较完整的思路后才开始在作文纸上作答,大都能做到书写整洁,卷面美观。

  从决赛提交上来的作品看,绝大多数选手都能对这一命题有着深刻独到的理解,不墨守成规,从命题出发不断发散延伸,另辟蹊径写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来。大赛组委会还为每位晋级决赛的选手精心准备了一本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八十天环游地球》,勉励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要不断丰盈精神世界,坚持阅读、勇于表达。

  至此,备受关注的“海通•花语城【桂园】杯”东营市第三届中学生网上即时作文大赛已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大赛评委会将秉承公平、公正、严格、审慎的态度对决赛中的每一篇作品进行认真评选,最终获奖名单将于近日通过《黄河口晚刊》、《东营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正式对外公布。届时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获奖学生参加颁奖典礼,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