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家庭开启“物联”生活?全场景化定制时代来了

关键词:

  2018年11月26日至28日,山东智慧同城移动联盟成立大会暨海尔智慧家庭•2018首届山东地市新媒体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大会”)在青岛举办。

  大会上,海尔分享智慧家庭战略,发布了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战略成果——创成智慧家庭第一生态品牌。

  随着互联网技术逐步提升和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崛起,居民的消费方式和生活需求也逐渐向智能化方向转变,安全、便利、舒适、愉悦的高品质生活成为新的追求。将物联网技术落地应用场景,是智慧家庭的核心要义。在这条路径上,海尔一直是引领者。

  2015年,海尔在行业率先提出全场景概念,在海尔的引领下,智慧家庭领域经历了单品智能的1.0时代、互联互通的2.0时代,场景智能3.0时代,目前已经进入生态引领X.0时代。海尔智慧家庭服务全球用户,实现高速发展,前5个季度增幅超过20%。据预测,未来三年,在中国,海尔智慧家庭的复合增长率将超20%。

  目前,海尔智慧家庭通过“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为用户提供智慧家居体验。海尔智慧家庭的全场景服务基于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四大物理空间,提供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洗护、全屋安防、全屋娱乐、全屋健康、全屋信息七大全屋解决方案和N个变量可能,为用户提供衣、食、住、娱的完整解决方案,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

  场景可定制、体验可迭代、增值可分享,是海尔智慧家庭的差异化特征。海尔智慧家庭所具备的,不仅是领先行业的场景体验迭代的能力,还有超出行业预期的生态共创共赢能力。

  如今,海尔已经率先进入“生态引领”阶段。智慧家庭中的智慧家电除了提供基础的使用功能之外,同时还连接数百万第三方资源构建衣食住娱等生态圈,提供不断丰富、不断升级、不断迭代的生活场景体验。

  在衣联网生态中,洗衣机不仅仅是个能够智能洗衣的设备,而是通过在衣物上添加RFID射频标签等物联网技术,将衣物与洗衣机、智能衣柜、3D 试衣镜、洗鞋机等周边网器相连接,实现用户对衣物清洗、护理、存储、搭配、购买全生命周期的智慧洗护体验。目前衣联网已经接入智慧家电用户6500万人,智慧门店3.2万家,生态资源2420家,实现衣联定制 5.3亿件,牵头制定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简称IEEE)全球首个衣联网标准,在海尔全球6大品牌构成的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已实现落地。

  目前,海尔智慧家庭已经在用户、客户、生态、企业等层面实现共创共赢。在用户层面,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生态下,已全面落地1000+定制场景,为用户提供迭代体验。在客户层面,带给用户极致体验的海尔智慧家庭抓得住用户的心,客单价实现2倍+的增长,单店零售增幅达67%。在生态层面,从洞悉用户行为纬度出发的7大全屋解决方案已经吸引180+行业的数万生态攸关方参与共创,据青岛海尔三季报数据显示,累计实现生态收入20.95亿元,生态收入增幅超过200%。在企业层面,以智慧家庭为核心,海尔搭建了成体系的用户体验交互网络触点,包括青岛等4家城市体验中心、280家全屋集成中心、1000家传统门店转型以及顺逛线上体验中心;在此基础上构建起用户触点网络,通过用户交互,全屋成套方案实现增幅达134%,智慧家庭用户增幅达85%;同时,海尔实现了从行业到国家到国际层面的全面引领,不仅牵头制定了全球首个智慧家庭、衣联网、食联网标注,还牵头制定并发布了全球首个AI标准白皮书。

  以用户为中心,海尔智慧家庭要实现的,是为用户定制物联网时代美好生活,引领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持续迭代,为用户定制无限可能,并将持续引领行业进入物联网的下一个时代!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