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职工 省内异地就医 医疗费用可直接联网结算

关键词:异地就医|医保

  11月22日,记者从油田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了解到,为方便油田职工异地就医住院及费用报销,减少异地报销奔波的麻烦,今后凡是参加油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省内异地就医,医疗费用可以直接联网结算。

 符合异地联网就医住院联网结算的参保职工范围为: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转诊人员与因出差、探亲发生急症的住院人员。

  对异地就医符合转诊规定的人员,在向有转诊权的定点医院临床科室提出住院结算申请后,需先通过医院医保管理部门审批,随后填写《胜利油田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并需通过社保中心OA办公系统电子邮件或网易邮箱slytylbx@163.com上传至中心医疗工伤室备案。

  异地安置、常驻异地人员住院及因出差、探亲期间发生急诊需住院治疗的人员住院结算时,可先通过电话向自己所属油田社保所申请,随后填写《胜利油田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并通过电子邮件向油田社保中心医疗工伤室提交备案即可。

  参保职工异地就医,持本人身份证到就医医院住院治疗后,需先按医院的规定交付住院押金。出院时,在医院办理联网结算,只需支付政策规定的自付部分。

  省内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每月会打印结算所需材料,盖章后会以特快专递方式寄送社保中心,审核完毕后,财务室会根据清单将费用汇至省内各相关医疗机构银行账户中。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