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东营引发热烈反响

关键词:习近平|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反响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界尤其是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在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中,在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新目标中,我市民营经济将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中国万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尚吉永

“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三个没有变”重要论断,释放了正本清源、提振信心的强烈信号,让民营企业家感觉“信心更坚定了,干劲更足了!”万达全体干部员工都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未来的发展底气更足、信心更强。下一步,万达集团将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实现“有质量的效益”,让传统产业不再传统,推动企业早日进入世界500强。

山东尚能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英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廓清了思想迷雾,澄清了错误认识,给民营企业传递了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强大的动力。我们将坚定信心、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致力于实业发展,弘扬“工匠精神”,永葆创业激情。 

7月20日上午,省工商联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暨2018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我市召开。公布的100强名单中,我市有22家企业上榜。多家企业的入选,充分展示了我市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视和扶持力度,更充分证明了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

利华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云亭

当前,东营的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好地发挥民营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民营经济发展空间更大,民营企业前途不可限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图强的决心,提升了创新转型的动力,激发了凝心聚变的活力。在今后的发展上,利华益集团将坚定发展初心,保持战略定力,创新发展模式,推进转型升级,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建设起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国际化、全球化大型企业集团,为推动全市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正确认识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中关于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要改革和完善金融机构监管考核和内部激励机制,把银行业绩考核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挂钩,解决不敢贷、不愿贷的问题……” 

威海市商业银行东营分行行长于胜勇

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我们始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对企业不惜贷不抽贷不断贷,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农易贷”、“税e融”、“房易贷”等优质产品,同时不断加强普惠金融知识宣传,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东营区经信局、财政局局长吕全友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东营区坚持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制定发展优惠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实施“育苗扶壮”工程,将“专精特新”作为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成长壮大的重要途径,深化“一次办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河口区工商联

河口区工商联带领河口区商会、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助推企业发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不断为其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努力开创河口区民营经济的美好明天。(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