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考生 明年起山东省首次招收公费专科医学生

关键词:明年起|山东省|首次|招收|公费专科医学生

 东营网讯 日前,我省7部门出台《山东省专科医学生公费教育工作实施办法》,2019年起,我省将在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专科医学生公费教育,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  

  公费专科医学生为3年制,每年培养计划300人。在校期间,公费医学生享受“两免一补”政策,即免除学费、住宿费,并可获得每生每年4000元的生活补助,学校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足额发放给公费医学生。  

  按照《办法》要求,公费专科医学生毕业后将在乡镇卫生院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至少满6年,服务期未满年限,按比例退还医学生公费教育经费和交纳违约金,并取消事业单位人员身份。  

  这是我省继去年招收公费本科医学生后首次在全省范围内招收公费专科医学生。相较公费本科医学生,公费专科医学生学制更短,知识结构将更偏重农村医疗卫生实际需求,有望更有效缓解我省农村医生短缺问题。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