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调研强调: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引领当示范作贡献

关键词:赵志远|调研强|高质量发展|示范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在东营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圆集团调研。

东营网讯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先后来到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杨同更,东营区、东营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赵志远详细听取两区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东营区、东营开发区地处中心城区,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当引领当示范作贡献。一要坚持精明增长,着力提升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中心城区既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龙头,更是市民生活的家园。两区要牢固树立“精明增长”的城市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明晰区块功能,集约利用土地,加快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内涵发展;坚持高标准建设,增强精品意识,打造更多城市新亮点,彰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魅力和风采;坚持高效能管理,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强化拆违拆临工作,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在城市发展中,要始终坚持以市民为中心,让市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二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四新”经济是石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取向,东营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势头很好,要加强扶持,吸引高端人才聚集,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东营开发区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的主战场,要做强做优有色金属、新材料等特色产业,积极发展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着力优化金融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推进产城融合。三要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当前经济运行。既要落实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双招双引等重点任务,也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短板问题,确保实现年初经济发展目标,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为全年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调研中,赵志远先后到科瑞集团、耿井公园、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和府前街金融聚集区、悦来湖科技人才聚集区、胜利新大集团、方圆集团等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有关情况,现场研究问题,要求企业围绕一流的目标,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拉长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壮大企业实力,为东营新目标任务的实现贡献力量。

(记者:文/李成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