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救助 让爱回家!离乡男子漂泊35载获团聚

关键词:爱心|救助

高某在离家35年后终于再见到家人。

男子高某离家躲债,因为误以为母亲已去世,竟然一直在外流浪了35年。10月19日,在东营市救助管理站帮助下,高某终于找到了亲人,得知母亲还在人世,还在盼着他回家。

“哥呀,35年了你都到哪里去了,为啥一点消息也没有啊!咱娘是天天念你呀!”在东营市救助管理站救助接待大厅里,高某68岁的弟弟抱着他嚎啕大哭。原来,早在1984年,高某在创业中轻信一位宁波朋友的劝说,在民间借了七千多元高利贷。没成想货款交付后朋友突然消失了,债主上门讨债,一时绝望的高某便踏上了找朋友讨债和躲债的路。高某在讨债路上钱财遗失,只能捡垃圾、收破烂甚至沿街乞讨,他托人打听得知,因为他的欠债,家里的房子早就被变卖抵债了,老母亲因为着急生气犯了心脏病而亡故。这使高某彻底绝望了,从此天天喝酒,这一离家就是35年。

期间,高某曾被安徽省灵璧县救助管理站救助,但他拒绝回家。今年,东营市救助管理站对高某进行救助后,又对其家庭情况进行了了解,发现高某的母亲仍然活着,只是房子因为年久失修已经不能居住。高某这时才后悔这么多年都没回家看看:“如果知道俺娘还活着,我早就回家了,我对不起俺娘和对不起俺兄弟,还有那些借钱给我的亲戚朋友!”

10月19日,离家35年的高某终于在东营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大厅和家人见面。高某对弟弟说:“兄弟,我对不起咱娘,也对不起你们,我这次回家看看咱娘我就走,年纪大了身无分文,我不能连累你们,我走,我出去打工去!”兄弟两人已经泣不成声,站在一边的弟媳则说说:“现在咱家生活条件好了,你这次回来哪里也不能去,谁家也能管起你吃饭。咱娘还在家惦记着呢,咱现在就回家,哪里也不去了!”当天,办完交接手续,高某回家与母亲团聚。

(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耿汝洋)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