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

关键词:我市各级各部门|收听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

  金秋九月,泉城济南,有朋自远方来。

  9月29日上午9:30,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在山东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秉承“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协和万邦、和衷共济”的儒家思想,迎来国内外1000多名嘉宾,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赴秋天最美约定。

  儒商大会,而非“鲁商大会”,一字之差,体现的是山东全球化视野,更体现了山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视指示批示精神,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战略平台,是山东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展的大坐标、大格局中优化配置资源,通过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清晰而笃定的脚步。

  我市各县区、各市直部门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式。《故乡的云》响起,一帧帧画面划过,激动人心的发展成就,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经济活力迸发,文化浸润人心,社会和谐人民安康,新时代的新山东激起了每一个人心中的家国情怀。大家心潮澎湃,对未来充满期待。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体现了山东正敞开胸怀,拥抱世界,为海内外各界精英搭建高层次对话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拼搏进取、狠抓落实,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很兴奋,很激动。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此次会议意义非凡。本次儒商大会将高质量招商引资摆在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的位置,更加突出了招商引资的重要性,我从事了多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深知招商引资对于全市发展的重要性。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我市与鲲瑛(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牧渔归陆上海洋牧场项目’成功签约,引进了皇明新能源微排零污染研发中心‘六净集热生态渔牧项目’,引入中都信华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推进2亿规模东营市科技创新投资基金的建立,目前已进入审核尽调阶段。下一步,我们将对已有对接项目进行跟踪推进,努力增加更多新的对接项目,争取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市科技局合作科研究员孟晓捷说。

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全局机关干部集体收看山东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儒商大会2018作为天下儒商的一次盛会,为我们建立不断扩大的商脉人脉圈,搭建了行之有效的招商引资机制,为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商贸流通金融产业投促委办公室将加强与海内外儒商的日常联系,对儒商大会期间签约项目和合作意向进行跟踪督查,研究和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挥‘店小二’作用,提供保姆式服务,以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环境助推项目落地。”市招商促进办公室主任王汝军介绍说。

  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

  作为招商引资重要部门,市投资促进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儒商大会是全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又一重大举措,是扩大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尤其是省委书记刘家义的主旨演讲,向全球儒商发出了携手共创未来的盛情邀请。通过儒商大会,山东必将汇聚更多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资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于市投资促进局来说,下一步要抢抓机遇,借儒商大会这个平台,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力量。

  河口区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盛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又一次吹响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会议精神催人奋进。“今天召开的大会,既让我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河口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薛传刚认为,本次大会为儒商交流和投资合作搭建了一个高端平台,将进一步推进山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进展,也将为河口区扩大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提供重大机遇。“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以招大、引强、选优为重点,吃透我区产业特点、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高端人才汇聚河口、高端企业扎根河口、高端产业聚集河口。”薛传刚表示,河口区将深入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行动,让更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在河口落地生根。

  广饶县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

  在广饶,全县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盛况,有的部门单位通过电视直播形式集中进行了观看,还有不少企业职工通过手机客户端等方便快捷的方式进行了收看。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儒商大会的召开,将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广饶县将坚持“工业为主、企业为尊、集群发展”,全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继续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扎实推进“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完善企业家培养机制,引导他们传承好、发扬好广饶的企业家精神,为推动广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是山东的金字招牌,一批源自山东的企业家伴随改革开放迅速成长。作为省内参会嘉宾,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尚吉永说:“儒商大会的举办是弘扬儒商精神、传承儒商文化、凝聚儒商力量的盛举。山东历史文化厚重、资源优势突出、重商传统悠久,山东人的含蓄、低调、诚实守信是儒商最大的优点。”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省重点民营企业,将借着本次儒商大会的东风,秉承“永远创业、永不守业,不做最大的企业、做最健康的企业”的发展理念,做强做大做优发展平台,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产业链条的协同效应,为新旧动能转换增添强劲动力,为建设鲁北渤海湾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发挥作用。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