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市农业局:工作规范化 管理精细化 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关键词:市农业局|机关党组织建设

  东营网讯 近年来,市农业局扎实开展“两规范一创建”工作,以规范化为抓手,夯实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了各项党建任务落地向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责任落实制度化,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委统筹推进和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定期对涉及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谋划、调度推进和解决落实,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形成了按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抓住流程再造和过程控制两个环节,研究制定12个配套文件和工作流程,建立完善制度目标体系、运行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党务实用知识培训,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等基础工作,建立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送、常态化督导等工作机制,保证了支部工作落实落细。

  基础工作规范化,推动支部建设上水平。将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规范换届选举,选准配强支部班子,持续优化组织工作架构;规范党员发展,严格发展条件和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规范组织管理,及时更新党员基本信息和目录台账,做到党员情况“心中有数”“一目了然”;规范阵地建设,建设集党员活动、教育培训、党员议事、党建学习、荣誉展示、档案管理于一体的综合阵地,配套开通e支部系统平台,“小阵地”发挥了大作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机关党委定期开展党务干部学习培训和集体谈话,深入基层支部检查督导,及时发现亮点、挖掘典型,总结归纳存在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对策措施,支部工作实效和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改进作风持久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员队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围绕“做合格党员、建过硬支部”,搭建了争创“党员先锋岗”、争做“先进模范标兵”等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廉政知识测试、廉情形势分析、经常性廉政谈话等形式,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党内监督,认真开展“小金库”和农业专项扶贫资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强项目资金全程监管,确保农业扶贫资金落实到位,严防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把服务群众落到实处和末端。

  服务群众常态化,打造务实亲民机关党建品牌。将服务中心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打造“情系三农”机关党建品牌,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培育农业新六产,在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广泛开展“农业下乡”服务活动,组建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现场调研、技术指导、巡回宣讲,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开展以“联农村、联企业、联农户,送政策、送思路、送信息、送技术、送项目”为内容的“三联五送”活动,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农业经营主体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连心共建”,探索“党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帮助帮扶村建强班子队伍,抓实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记者 李成 通讯员 董相学 成娜)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