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关键词: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东营网讯 9月1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人民政府、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承办。

  副省长任爱荣出席并宣布开幕,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王金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曹耀峰,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王思强,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中国贸促会自贸区服务中心主任晏礼兵,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于智勇,省贸促会副会长刘晓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副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恩言,副市长冯艺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海峰等出席开幕式。李宽端、晏礼兵分别致辞,赵豪志主持开幕式。

  李宽端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展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东营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实施开放战略、融合战略、聚焦战略“三大战略”,充分激发改革推动、创新驱动、投资拉动“三大动力”,强化思想保障、队伍保障、作风保障、制度保障“四大保障”,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石油石化产业是东营的主导产业,我们正在加快编制东营高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推动石化企业招大引强、上大压小、上高压低,努力在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中当核心。石油装备是石油石化行业的支撑性产业,是我市着力培育的重要支柱产业,我们将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企业与央企、外企的合资合作,向高端石油装备、海洋装备方向拓展,实现提质增效升级、高端高质发展。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举办十余年来,展会的规模和层次不断提升,影响力、吸引力、带动力持续增强。本届展会将举办2018中国(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中国(东营)专利大会、第三届“一带一路”石油石化行业峰会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搭建扩大开放的桥梁、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希望各位来宾和朋友利用好这个平台,交流最新成果、探讨行业形势,谋划思路对策,努力在更深的层次达成共识,在更广的领域开展合作。同时更加深入全面认识东营,来东营考察指导、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我们愿与各方一道共享时代机遇,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晏礼兵在致辞中说,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已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行业展会之一,受到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本届展会将集中展示世界石油石化装备行业的前沿技术、先进工艺、一流设备和优质服务,必将推动新一轮中外客商对接交流和投资合作。希望各位来宾借助这次盛会,广交中外朋友,增进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希望通过展会、通过各位嘉宾,宣传推介山东省和东营市的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客商到山东投资兴业、开展经贸合作。中国贸促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展览会的层次和水平,为促进中国和世界石油石化装备产业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国家相关行业协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其下属公司,美国卡特彼勒、德国巴斯夫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美洲、欧洲、中东、非洲等73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和国内外专家学者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利波 张振 闫雯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