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泉城巨变” 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启动

关键词:

  现场领导(陈长礼 摄)

  舜网讯 描绘济南美丽画卷,见证泉城时代巨变。为充分展示济南解放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南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全面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济南城市发展变化,9月12日上午,“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泉城巨变”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正式启动。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伴随着小舜娃国学朗诵团《古今诗词致济南》朗诵表演,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媒体行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作为“在济南、知济南、爱济南”主题宣传活动重要部分之一,此次活动邀请了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华龙网、浙江在线、澎湃新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共约60家网络媒体。记者们将深入济南各领域发展一线,通过深度解读济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显著成效,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

  现场媒体记者(王汗冰 摄)

  小舜娃表演《老残游记》(陈长礼 摄)

  小舜娃表演《古今诗词致济南》

  启动仪式上,参加过济南战役的90岁高龄的王茂泽老人,向记者们讲述了70年前济南战役的场景:“当时,我所在的华野9纵25师73团3营9连,负责攻打护城河南边一幢红色二层小楼。李永江第一个登城,于洪铎紧随其后,王其鹏第一个下城,为巷战争取了时间……”老人还带来了亲手书写的“纪念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的书法作品。小舜娃为老人系上红领巾致敬革命前辈,象征着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小学生给老兵系红领巾(崔健 摄)

  近期,随着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一向低调内敛的泉城一跃成为新晋“网红城市”,济南那些具有标识性的地方成为各大视频平台的“常客”。听说全国各地网媒记者组团来济南报道,63岁的济南剪纸艺术家、非遗传承人都婉莉将济南标志性地方和本次活动主题巧妙结合,创作了剪纸作品《泉城巨变》并赠送给网媒记者。

  剪纸艺术家赠送作品(王汗冰 摄)

  孙常建致辞

  “改革开放40年来,济南已发展成为一座通达之城、魅力之城、重商之城、活力之城、创新之城。”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常建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济南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当前的济南正阔步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努力当好山东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期待各位以媒体人立于潮头的视角,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泉城变化,助力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马利致辞

  活动期间,“彰显泉水特色、助力康养名城”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正在火热举办。“全国网媒看济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是联动全国媒体同业、推介宣传济南的一项品牌活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在欢迎辞中表示,期待网媒朋友们能够和800万泉城人民一起,感受泉水魅力,见证泉城巨变,发出凯歌前行的时代最强音。

  网媒代表中国日报网刘秀红发言(陈长礼 摄)

  “适逢改革开放 40 周年,济南解放70周年,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俯下身子深入一线,记录下新时代泉城新变化。”媒体代表中国日报网刘秀红在发言中表示。

  启动活动

  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常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社长马利,历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清,媒体记者代表中国网记者张丽颖共同启动“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泉城巨变”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

  授旗仪式(王汗冰 摄)

  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展宝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舜网董事长马凯向媒体代表授旗。

  现场合影(崔健 摄)

  媒体行采访团来到章丘三涧溪村

  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向媒体记者介绍章丘铁锅

  媒体行记者参观中国重汽博物馆

  记者体验驾驶重汽装甲车

  接下来的行程里,记者们将深入济南城市发展各个领域,到章丘三涧溪村寻访总书记足迹,看党建如何引领乡村振兴;前往中国重汽集团、天桥区新材料产业园看经济高质量发展;走进北纬37°温泉悠养小镇看济南国际医养名城打造如何破题起势;在济阳新区看济南北跨新成就;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看新旧动能先行先试新突破。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