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委会精神|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河口区这样答

关键词:贯彻|全委会|高质量发展|河口

总投资19.5亿元的中科钢研(河口)项目顺利签约、中车风电产业园项目二期工程正式启动,总投资100亿元的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投资5.5亿元的光引发剂等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成功落地和有力推进,正是河口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之后,河口区第一时间理清思路,超前谋划,面对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思考,做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是根本。为此,河口区紧紧抓住建设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的重大机遇,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市场化手段淘汰落后炼化产能,加快炼化一体化建设,推动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聚焦新兴产业培育,加快推进亨通集团100MW渔光互补、安诺其新材料产业园等新兴产业项目,带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招商引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河口区将围绕产业中高端和中高端产业,招大商、引强企,聚焦央企、国企及行业龙头、隐形冠军企业,主动出击,精准对接洽谈,促进战略合作。强化产业链条招商和新兴产业培育,查短板、补漏项,切实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点,以招商的转型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升级,以新动能的招引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人才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引领。据了解,河口区将瞄准行业顶端人才,根据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的需要,以产引才、精准引才,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变被动“招”人为精准“找”人。聚焦高层次人才“朋友圈”,聘请人脉资源深和社交资源广的人才为河口人才工作“代言”,形成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的抱团效应。  

高质量发展更需要高质量的营商环境。河口区将继续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将信息共享作为提升改革效能的关键一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打通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对网上能办的实现“零跑腿”,必须要跑的“只跑一次”,让企业能够用最简单的方式办成事情。围绕企业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推行“体验式”帮办,让企业体验到来自政府的高质量服务。进一步精简、压缩办事流程,全力推行容缺受理机制,打破“材料不齐不能办”的传统,真正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以最优的营商环境集聚高质量发展要素,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杨胜男)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