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来看河口区抗击“温比亚”的那些感人瞬间

关键词:河口|台风|救援

  东营网讯 8月18日,台风“温比亚”凶猛来袭。短短数天,河口区涌现出许多不怕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

带领党员深夜冒雨挖沟排涝

  19日晚上9时许,雨越下越大。河口街道民生村党支部书记扈继东面对着捉摸不定的雨情,在家坐立不安,每过一会儿就要出门观察一下水情,进进出出不知走了多少趟。眼看着村里的积水越来越多,无法排出,他心急如焚,他明白,民生村本来就地势较低,如不及时处理排出积水,不仅对村民的房屋、田地等构成危害,甚至会威胁到村民的生命安全。想到这,他当机立断:冒雨带领党员们挖沟排水。在他的号召下,全村党员迅速集结,合力挖沟排水。

  持续的狂风骤雨打的人们睁不开眼,齐膝的积水还在继续上涨,党员们的衣服全部湿透,长时间泡在水洼中的脚也冻得冰凉,但大家谁都没抱怨一句,终于在晚上十二点左右挖通了排水沟,使得村内雨水能够及时排出,保障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第二天天一亮,当村民们得知村内水涝并不严重是因为党员们连夜挖沟的结果时,纷纷表示:“为我们村有这样的领导班子点赞!”

舍小家为大家的好书记

  新户镇西华村,地处潮河东岸,连日来,受台风及强降雨的影响,各沟渠水位居高不下,村庄、农田排涝困难。

  由于未利用地开发后大多数村民将土地流转,男女青壮年劳力大多进厂或外出打工,村内居住的大部分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村内排涝工作困难重重。

  关键时刻,村支部书记门福军站了出来,组织贫困群众从危房中转移,疏通村内沟渠,排除田间和村内积水。此外,利用好西华强排泵站,24小时开足马力,向潮河排水,保障了华西村及附近村庄的安全。

  村里的积水排出去了,村民们的生产和生活恢复了,可门福军自己的150亩鱼塘和虾池却被雨水冲出了大口子,顾不上修补导致鱼虾逃光,估计损失超过5万元。尽管如此,门福军却没往心里去,“只要村民们平安无事比啥都强!”

狂风暴雨中的坚守

  单海鹏是仙河镇政府一名普通的员工,负责神仙沟水闸的看管和使用。8月19日晚,由于降水量太大及海水上涨等原因不能通过提闸排涝,只能通过强排泵进行强排。面对这种情况,他坚持每十分钟出去查看水位和强排泵运行情况,一直坚守到第二天上午。

  凌晨3点20分许,出去查看的单海鹏发现四台强排泵虽然还在运行,但是声音明显不对。由于以前当过电工,他有在车上携带万用表的习惯,他赶紧取来万用表测试后,发现电源缺相。他明白问题的严重性,于是赶紧停泵,一面给领导打电话反应情况,一面抓紧去查看水位情况。接到电话后,镇政府立刻联系发电车赶往现场,单海鹏在帮助安装好强排泵后,同时提闸排水,等到排水情况稳定时,单海鹏已经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了。

  正是在每一个像单海鹏一样的防汛救灾人员的坚守下,仙河镇才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杨胜男)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