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省会议精神在我市如何贯彻?改才有出路 闯才有新路

关键词:学习|会议|精神

   7月5日至8日,山东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学习归来后接续召开两天的学习交流会,认真总结三省好经验好做法,一致表示,这次到苏浙粤学习,深受震撼、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是一次思想的再洗礼、理念的再提升、责任的再加压、工作的再鼓劲。

   学习交流会一结束,省委、省政府又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用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这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和务实态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

   一时间,全省推进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鼓点更加激越铿锵、号角更加嘹亮。7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山东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学习先进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对标先进高点定位、提升站位,赶超先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东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连日来,全市上下积极学习认真领会系列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对标先进找差距,打开视野理思路,不等不靠见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难点、痛点、堵点,下决心、动真格,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确立新的制度优势,改革激情被再次点燃

   考察学习期间,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提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就学习广东的好经验好做法,省委书记刘家义指出要学习广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的经验做法,切实用好“关键一招”,在体制机制创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扑下身子抓落实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学习交流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指出要对标先进,重点借鉴浙江项目审批制度创新的经验做法,积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指出,要盯紧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强化有效制度供给,优化公共服务,打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发改委:变群众跑为数据跑,真正实现“全程网办”

   为精准服务,真正当好“店小二”,近日,市发改委以“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一次办结”为目标、“办就办好”为理念,一次性全面梳理完成“一次办好”事项。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联审联办”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在规范使用行政审批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早日实现共享市级、县级和部门间数据信息,真正发挥“项目代码”作用,进一步开发新的服务,变群众跑为数据跑,真正实现“全程网办”。同时,更加高效地做好每一项审批服务,取消重复性、形式化的审批手续,实现除涉密项目外的所有投资项目网上申报受理、审核、办结的“一条龙”服务。

市税务局实现“只跑一趟,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市税务局高度重视,主动对表对标找差距,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层层压实责任。为便民办税,全面升级服务,推出“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三张清单。压缩办税时间,精简报送资料40项,将160项办税事项简化为一次办结事项,制作并公告“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切实保障纳税人“一次办好”。编制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实现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方便纳税人“一次不跑”办理基本涉税业务。此外,公布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清单,在纳税人第一次办理涉税业务时,“并联”式一揽子办理,实现“只跑一趟,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实现政务服务线下线上“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为改进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模式,推进模块化设置、扁平化审批、集成化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推行政务服务“一门集中”,梳理进驻事项清单,模块化设置受理窗口,改造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一窗受理”,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推出“全市通办”事项,逐步实现便民服务事项“异地可办”;推行“一链办理”,对关联事项优化整合,对流程优化再造,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推行“一次办结”,建立帮办(代办)制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推行“一网通办”,充分利用全市政务大数据平台,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政务服务线下线上“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提高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

河口区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便企利民

   近日,在河口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业务推进室工作人员的手机屏幕一直闪个不停,原来这些消息都是来自一个项目代办群。“我们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共有6个代办员,每一个需要我们代办的企业,我们都会根据其需求建立一个群组,把所有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拉进群, 有什么疑问,企业可以在里面询问,代办员也会在群里通知企业所需要的材料,所有材料准备齐全以后,由代办员代表企业去办理各项手续,很多手续办理起来都非常方便。”工作人员陈娜介绍说。为贯彻落实系列会议和讲话精神,河口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改革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落地实施、取得实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便企利民。

广饶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政务服务延伸到群众指尖,当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不怕自己落后,怕的是落后还不努力。不怕别人先进,怕的是别人先进,别人还加倍努力。”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学习交流会上的发言,让广饶县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同时将深度结合广饶实际,加强“一窗受理”、“联审联办”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探索推行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将政务服务延伸到群众指尖,当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优质审批服务。(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