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车火爆 准大学生成主力军

关键词:暑期|学车

  东营网讯 夏日炎炎,也没有阻挡市民学车的热情。我市各大驾校的训练场上一片繁忙,好不热闹。

  在我市的一些驾校培训现场,记者看到,烈日下,学车的人都是全副武装,冰袖、帽子、防晒霜纷纷前来“报到”。记者调查发现,学车的人着实不少,很多是刚高考完的学生和放暑假的大学生。

  “我刚从学校放假回来,就被我妈拉来学车了!”在济南上大学的陈子涵告诉记者,快到放假的时候,她妈妈就打电话咨询了驾校,与陈子涵经历相同的不在少数。据了解,学员中很大一部分是刚高考完的“准大学生”,他们表示,这个假期能达到将近3个月,所以想趁着这个机会赶快增加一项本领!

  据市车管所统计,我市自6月1日起,新增驾驶人32627人。

  我市自2016年起,全面启动全国统一网上预约系统,就目前来看,预约科目二考试的能达到每天400人次,预约科目三考试的能达到每天250人次。为了让更多的考生能够顺利约考尽早完成考试,市车管所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来缓解压力,比如增加考试车辆,增加考试名额等方式。

  一个暑假能把驾照学出来吗?一位有经验的教练告诉记者,这一切都得看考生学习的情况,如果预约考试没问题,暑假拿照很轻松。

  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学驾照一定要选取正规驾校,部分驾校为了抢生源,会以低价为诱饵招揽学员。一旦真的落入圈套,后期可能会面对各种名目的加收费用和不必要的往返奔波。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