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4条大河水位偏高 黑龙江干流洪峰正通过黑河

关键词:黑龙江|水位|干流|洪峰

新华社哈尔滨7月23日电(记者杨喆)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受降雨偏多等因素影响,截至23日,黑龙江省4条大河干流水位较历史同期偏高,黑龙江干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洪峰正通过黑河市。气象部门预报,近日这个省有暴雨大风天气,需进一步预防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入汛以来,黑龙江省全省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多29%。截至23日,黑龙江省大江大河中,黑龙江、嫩江、松花江、乌苏里江干流水位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0.33米至4.52米。黑龙江干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23日8时,黑龙江干流呼玛县鸥浦乡至孙吴县胜利屯段超警戒水位0米至1.13米。目前,黑龙江洪峰已抵达黑河境内,正平稳通过黑河市。

黑龙江省气象局23日发布暴雨大风预报,预计24日至26日,这个省大部分地区有强降水过程,黑河东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北部、伊春、鹤岗累计降水量将达100-200毫米。

黑龙江省气象部门提示,近期全省强降水集中,累积雨量大,部分区域暴雨叠加,黑龙江、松花江流域汇流将加剧,需谨防中小河流洪水、水库险情、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完)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