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非政府组织计划年底发射登月航天器

关键词:以色列|政府组织|计划|航天器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0日电(记者 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非营利性太空组织SpaceIL10日说,将于约半年后发射小型无人航天器并尝试登月,从而使以色列成为第四个将探测器送上月球的国家。

  该组织当天宣布,这一由以色列制造的小型无人航天器,将利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于今年12月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发射,具体日期将于发射前再宣布。无人航天器经两个月的飞行后预定明年2月13日登月。

  如果该航天器登月成功,以色列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的第四个将航天器送上月球的国家,SpaceIL也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将航天器送上月球的非政府组织。

  这一无人航天器高1.5米,直径2米,重600公斤,装载的燃料重量为其总重量的75%,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登月航天器。

  一旦登上月球,该航天器将从着陆点处进行拍照和摄像,并测量月球磁场,数据将在登月两天内传回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的控制室。

  SpaceIL由三名年轻工程师于2011年成立,旨在将以色列首个无人航天器送上月球。该项目耗资约8800万美元,资金主要来源于个人赞助,其中2700万美元来自SpaceIL组织总裁、以色列亿万富翁莫里斯·卡恩。

  SpaceIL登月项目源于参加由谷歌赞助的“月球X大奖”比赛。由于所有参赛者未能在今年3月截止日期前发射航天器,该比赛最终被取消。不过,SpaceIL仍与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合作继续实施登月项目。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