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上合峰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指示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指示

不负殷切嘱托 扬起发展风帆

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

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青青之岛,亲亲上合。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山东青岛成功召开。此次峰会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成果最多的一次峰会。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办得很成功,山东省特别是青岛市作出了很大贡献,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序、精心细致,体现了世界水准,展示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谨向为此付出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

  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再次为全省人民带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前不久,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聚焦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和“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6月2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结合省里重点任务,制定完善落实的思路举措,真正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东营发展。

  这一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一系列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意见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讲话精神,不忘殷切嘱托,不负深情厚望,把青岛峰会作为扬帆起航的新起点,最大程度放大峰会效应、释放峰会红利,乘着东风再出发,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连日来,从机关到学校,从社区到厂区,从城市到乡村,东营区全体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以美丽东营区建设的大步跨越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继续抢抓峰会带来的机遇,继续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推进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力度,积极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释放发展新活力。

  河口区表示要抓住这次机遇,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两篇文章,确保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竞争中赢得主动、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以增量优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集约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后,垦利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接受中心城辐射带动、承接中心城产业转移,全面对接中心城,加快融入中心城,认真谋划好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海洋强省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争做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产业融合发展样板区、生态文明发展引领区、美好幸福生活新城区。

  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在广饶县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满怀激情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大的突破、大的提升。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峰会的评价,对山东工作的肯定后,利津县倍受鼓舞。下一步,利津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争取在新旧动能转换上走在前列,在县域经济竞争中换道超车,在实现由弱到强战略性转变中奋发有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关怀与厚望,是肯定、是鼓舞,更是鞭策、是激励。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认真总结有益经验,推广好的做法,弘扬好的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把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