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每年最低710元

关键词:幼儿园生|公用经费|财政|拨款

  记者 姜宏建 通讯员 张宁 钟京志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讯 山东省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最低标准确定为每生每年710元,自2018年起正式执行。近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从拨款标准、适用范围、经费开支范围、经费保障等方面,对建立全省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作出部署。

  综合考虑外省情况和本省实际,同时兼顾各地财政负担能力,山东省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最低标准确定为每生每年710元,自2018年起正式执行,确有困难的市、县(市、区),必须在2020年以前落实到位。为确保各县(市、区)能在明确的时间节点足额落实拨款标准,要求各县(市、区)制定拨款标准落实时间表,经市级汇总后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备案。

  通知明确,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适用范围覆盖全省所有公办幼儿园(包括教育和其他部门办园,企事业单位、部队、集体办园),对市、县(市、区)认定公布的办园行为规范、达到相关办园标准,且收费不高于同级公办园收费标准2倍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公办园标准给予生均经费补助。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重点用于保障幼儿园正常运转、完成保育教育活动和其他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不得用于基本建设投资、偿还债务等方面。幼儿园要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统筹安排财政拨款、保教费收入等各项资金,在足额落实公用经费的同时,保障好教职工人员经费等各项开支需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补助经费由幼儿园统筹用于保育教育活动等方面支出。

  为落实经费保障,强化资金管理,通知明确按照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原则,落实省定生均公用经费最低标准所需资金,按照幼儿园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负责落实,省财政结合学前教育奖补、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均衡性转移支付等资金加大对市县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