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全委会传出强烈信号 党政干部快接收

关键词:山东|党政干部

  最近这些天,有心人会明显感到,山东省委正在不断释放鲜明而强烈的信号:重振山东敢闯新路传统,坚决摒弃抱残守缺的思想,敢领风气再出发、埋头苦干开新篇。

    山东省委全委会公报说:以改革上敢领风气之先推动发展走在前列

  6月24日,山东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25日《大众日报》刊登会议公报。公报说:

    “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激励广大干部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深化各项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要大力弘扬山东敢闯新路的传统,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努力在深化改革上迈出步子、趟出路子,以改革上敢领风气之先推动发展走在前列。”

  “只要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强化党的领导、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的前提下,就要不计个人得失,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各级党组织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理直气壮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挂帅、挑最重的担子,当好改革促进派,又要出征、啃最硬的骨头,当好改革实干家,形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责任所在、使命所在,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据有关人士透露,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委会上的讲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就山东深化改革作了透彻精辟的分析,“可谓振聋发聩,吹响了山东加快推进新一轮改革的冲锋号”。

    “海右今语”鲁义文章说:坐拥公共权力却不干事,就是对人民群众的犯罪

  6月26日,大众日报“海右今语”专栏刊发鲁义的文章《担当是政德》。文章指出,我省多数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是强的,是想担当、敢担当的。但不可否认,也有一些干部缺乏事业心、责任感,工作抓得不紧、“庸懒散拖”、落实任务“打太极”;有的不敢坚持原则,对工作畏首畏尾,心存顾忌、能躲就躲,等等。

  文章指出——

    干部德才兼备,作风和担当都是“德”,都是政德,如果在其位不谋其政,这就是政德缺失,坐拥公共权力却不干事,就是对人民群众的犯罪。

  只要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强化党的领导、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的前提下,就要不计个人得失,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凡是与上述原则不符的,就要坚决改、坚决破,如果改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可以退回来,认真总结教训,组织要担当;如果符合上述情况,却畏缩不前、迷茫无措、等待观望,不敢改革、不敢担当,就要坚决问责、挪位处分。

  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深化改革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挂帅、挑最重的担子,当好改革促进派,又要出征、啃最硬的骨头,当好改革实干家。各级党组织要着力营造支持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提供制度保障,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责任所在、使命所在,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想担当的自觉、敢担当的勇气、会担当的能力,努力做出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实绩。

  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挂帅、挑最重的担子,当好改革促进派,又要出征、啃最硬的骨头,当好改革实干家。各级党组织要着力营造支持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提供制度保障,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责任所在、使命所在,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想担当的自觉、敢担当的勇气、会担当的能力,努力做出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实绩。

    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说:只有“改”才有活力,只有“闯”才有出路

  6月2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到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室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山东的关怀关心,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把总书记深情厚望变为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

  刘家义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山东走在前列,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离不开“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必须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强省建设的强大力量和实际行动。

  山东有敢闯新路的传统,面对新矛盾新问题,只有“改”才有活力,只有“闯”才有出路。党员领导干部敢不敢担当、愿不愿作为、能不能履职尽责是对初心和使命的具体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决摒弃抱残守缺的思想,切实从“我的政绩”中解放出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以担当作为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不断提高在新时代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多向基层一线同志学习,沉下心、扑下身,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指出:坚决摒弃办事拖拉、消极应付的不良作风

  6月2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就涵养为政之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进行学习研讨。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

    要把讲政德体现在勇于任事上。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把讲政德体现在高效执行力上。必须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决摒弃办事拖拉、消极应付的不良作风,彻底改正照抄照搬、机械执行的毛病,对定下来的事,早着手、快落实,提高效率,保证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山东的党员干部,你准备好了么

  “畏缩不前、迷茫无措、等待观望,不敢改革、不敢担当,就要坚决问责、挪位处分。”推进改革、狠抓落实的信号如此强烈,切不可麻木漠然!

  当前,山东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新矛盾新问题,只有“改”才有活力,只有“闯”才有出路。各级党员干部确实应该抖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上下一心、同频共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向前。

  改革攻坚就是打硬仗,就要有打硬仗的样子。尤其是作为一线指挥员的领导干部,更要胸怀全局,有勇有谋,敢打敢拼,冲锋在前,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决不能畏首畏尾,贻误战机,更不能懒政怠政,无所作为。否则,组织不答应,人民不答应,自己的良心也不答应。

  山东新一轮改革的号角已吹响,奋进,我的同志!(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