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 雨天行车 你得注意这些!

关键词:雨天|行车|注意

东营网讯 大雨天气里,除了因雨天路滑、视线不好导致的追尾和并道刮擦事故,车辆进水是最主要的一项损失。6月25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东营人保财险工作人员,为车主做相应提醒。

工作人员提醒,大雨期间不要将爱车停放在洼地区域,减少外出。如若必须出门,行车时务必注意车速,与前车保持距离。对于轿车而言,当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建议不要涉水行驶。

工作人员建议,雨季行车最好投保发动机涉水险。车辆投保了车损险的情况下,处于停放状态被淹,保险公司全额赔付维修款;车辆投保了车损险,但是车辆行驶到水深路段熄火被淹,如果有涉水险,保险负责赔付。如果没有涉水险,赔付除发动机以外部分;车辆涉水行驶,熄火后再次启动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赔付。因此,工作人员提醒车主,车辆在涉水过程中熄火后千万不能再次打火,以免造成水进入发动机缸体,使气门、活塞、连杆、曲轴甚至汽缸壁受损,给发动机造成“内伤”。

另外,出险车辆如果需要专业施救单位施救,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人保客户要及时拨打95518同人保财险进行联系,等待查勘人员或专业救援到来。投保车损险的人保客户可以享受100公里的免费救援。(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