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2018年度梭子蟹增殖放流工作完成

关键词:梭子蟹|增殖放流

  东营网讯 6月21日,记者获悉,近日,垦利区三疣梭子蟹2018年度增殖放流工作正式展开,共向莱州湾放流优质梭子蟹苗种750余万只。至此,该区已完成了三疣梭子蟹750万只、海蜇7500万头、中国对虾19750万尾的放流任务,后续还将继续放流半滑舌鳎、中华绒螯蟹等渔业品种。

  此次放流提前3天对放流品种、放流规格、放流地点、放流单位、放流数量进行了公示,并且与利津县海洋与渔业局采取交叉验收的方式进行全程监督验收,放流的三疣梭子蟹苗种经现场抽检、测量完全合格后,再经充氧、装袋、装船,到适宜海域后,放入大海。

  从5月份禁渔期开始,由于光照和水温等气候条件适宜,垦利区近海莱州湾海域陆续开展了三疣梭子蟹、中国对虾、海蜇等多个渔业品种的增殖放流工作。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经济渔业资源的种群数量和产量,促进渔业资源恢复和环境改善,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我市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