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激活非公党建新动能

关键词:

  近年来,利津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党建统领、服务发展”这一核心,不断创新,大胆实践,按照“七化”的总体工作思路,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激活非公党建新动能。一是党建工作区域化。以“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产业相关、便于管理”的原则,将园区企业按照有机化工和新材料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先进设备制造产业、综合产业标准划分为8个党建网格,实现“区域化立体覆盖”。二是组织架构系统化。构建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党委、网格党总支、企业党支部“四级党组织体系”,采取单独建立、联合组建、网格兜底等方式将所有企业党支部纳入组织体系。三是党务干部职业化。通过选派机关干部、面向社会招聘、返聘离退休党员干部等方式,选优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四是服务阵地实体化。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园区党群服务中心1处、网格党群服务站10处、企业党建阵地26处,着力为区域内非公企业党员打造实体化活动场所。五是作用形象显性化。通过开展“党员学习日、党员评议日、党员活动日、党员公益日、党员主题日”等5类党员轮值活动,搭建一系列区域化党建活动载体,更好的发挥党员作用。六是日常管理信息化。在做好线下台账化管理的同时,用好“党建在线”管理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信息联动化管理。七是工作保障制度化。在机制、设施、人员、经费等方面建立起完备的党建工作保障体系,以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李小龙)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