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路绿化改造将于近日全面完工 涉绿地面积4万余平

关键词:曹州路|绿化改造

  东营网讯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曹州路(黄河路—潍河路)综合改造工程(绿化部分)正在收尾过程中,绿化改造将于近日全面完工。

  据了解,曹州路北起黄河路,南至潍河路,全长3450米,是我市城市主干路之一。此前,曹州路(黄河路—潍河路)段已经进行了道路改造,主要建设道路、人行道、绿化隔离带及雨水、污水改造(将道路两侧排污口全部接入新建污水管道)等,目前均已完工。

  根据规划,此次提升改造共涉及绿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主要是对现有绿地进行梳理,因地制宜,采用乔、灌、草、地被、花卉搭配,常绿与落叶穿插的栽植结构,体现道路绿化景观观赏与绿化遮阴功能。自行车道两侧采用观赏树木与花灌木规则式布局,分别以金叶女贞与小龙柏、大叶黄杨、小叶女贞、红叶石楠等组成灌木色块,与绿地内的白蜡相得益彰,人行道东侧裸露地面则满铺三叶草,为整条绿道增添绿化装饰。

  市市政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全新的曹州路将为市民提供色叶灌木丛植,高低层次搭配,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道路景观,届时一条漂亮的城市景观道路将呈现在市民面前。(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张媛)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