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考生 最新的高考信息来了 6月1日起打印准考证

关键词:准考证|高考信息|东营考生

  东营网讯 夏季高考临近,5月30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夏季高考准考证6月1日起打印。今年夏季高考仍在6月7日、8日举行,我市将有1.3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实施 作弊将纳入失信信息范围

  高考考点与去年相同,仍设10个考点,分别为东营市一中、东营区一中、河口一中、垦利一中、利津一中南校区、利津一中北校区、广饶一中二校区、广饶一中三校区、市胜利一中、市胜利二中。我市所有高考考场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全面应用考场电子监控和网上巡考系统。无线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设备将继续“上岗监督”。

  今年我省出台实施《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高考作弊行为除将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或将受到刑事处罚外,还将纳入失信信息范围,影响未来生活。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诚信应考、文明考试。

  打印准考证新增手机短信验证功能 手机号停机或换号需尽快更改

  6月1日至8日每天9时至20:00,考生可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网址:http://wsbm.sdzk.cn)自行打印高考准考证。今年我省增加手机短信验证密码功能,确保考生信息安全。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建议考生,提前检查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如有停机或者换号的考生,尽快到各县区、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招生办公室申请更改个人信息,以免影响正常登录。

  金属饰物、手机、手表等禁止带入考场 不要化浓妆避免过多检查识别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生除携带必需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规定文具之外,不能携带金属饰物、手机、手表等进入考场,不要化浓妆,避免过多的检查识别。开考后,如发现考生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按作弊处理。   

  另外,考试期间,家长和考生要注意饮食卫生、住宿和交通安全,家长尽量不要在考场周围聚集逗留。对于个别发布并传播出售所谓“高考试题”的信息和设备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短信验证密码等,不要泄露给他人。

  6月15日至16日,考生可进行志愿填报模拟演练。报考外语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6月15日至18日参加外语口试。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应按学校规定时间参加测试。

  考场信息全部由省招考院随机编排,不存在任何人为因素;每个考场的监考教师,至少有一人为外县区派入,每场开考前随机抽取监考考场;监考教师都签有严格的责任书。市、县区招生考试部门设立了举报电话,考生和家长可提供高考违纪作弊线索。举报线索须属实,若属于诽谤、诬陷考试工作人员或其他考生,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或刑事责任。高考咨询举报电话为市教育招生考试院8332514,东营区招生办公室8221130,河口区招生办公室3651189,垦利区招生办公室2523223,利津县招生办公室5621556,广饶县招生办公室6922100,胜利教育管理中心8554683。(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