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校园生活!东凯中学举行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关键词:东凯中学|文化艺术节

  东营网讯 摄影展、绘画展、书法展、文艺汇演、艺术节会徽设计评选……5月28日,东凯中学历时一个半月的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以“崇德精艺,尚文礼术;华枝春满,和谐校园”为主题,全校有超过一半的学生分别参与了各项展演活动,学生参与面广、展演水平高,其中多个节目应邀参加东营市艺术节展演活动。

  笔精墨妙 尽显“画”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东凯中学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各项展演活动。其中,摄影展、绘画展、书法展共收到全校300多名学生的作品,并最终展出170余幅优秀作品。书法展作品分为硬笔书法展区和软笔书法展区;绘画展包括国画、水粉、素描、版画、水彩、动漫卡通形象画等;摄影展按校园生活、油城风貌、风土人情等主题进行分类展出。

  学校按班级组织学生分批次有序参观,“你看,这是幅国画,你看那线条,简直技艺精湛。”“这张照片是在黄河入海口拍的,夕阳好美,好想去真实感受一下。”参观过程中,不少学生心生感慨。部分班级还结合参观活动,写了“观后感”作文。

  青春舞台 绽放“艺”彩

  拉丁舞、街舞、合唱串烧、课本剧、相声、原创伴乐朗诵……5月28日,东凯中学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校合唱团带来的《Memory》中拉开序幕,在舞蹈队《且吟春雨》的唯美舞蹈中圆满闭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活力四射的健美操,带给全场激情和活力;流行音乐串烧让人迷恋清晨洒满阳光的校园;课本剧《爸爸的花儿落了》带大家感受父爱的含蓄;原创作品自伴乐朗诵《远走高飞》诉说着六年级新生对校园的喜爱;一首《If you》用13种语言呈现民族文化的传承;更有小品、相声逗得全场哄堂大笑,街舞少年引爆青春的力量。为时2个小时的文艺汇演,从实力派、偶像派到个性派,演员们都充满自信地尽情挥洒自己的个性与激情;从服装、舞美到道具,各个班级都体现了非凡的智慧和凝聚力,每个节目无不彰显出多才多艺的东凯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素质教育、落实课程改革,创新教育方法,东凯中学每学年都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具有多元特色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师生搭建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这已成为学校德育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展现教师、学生审美情趣的艺术作品和节目,实现了德育和学科教学融合,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范惠洁 李沙娜)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