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时评】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

关键词:东营|时评

东营日报评论员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功成不必在我”,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为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提供了标尺。

  当前,我市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各领域都遇到比以往更复杂、更深入的困难阻碍,都面临很多“硬战”“苦战”要打。只有沉下心来,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不务虚名、兢兢业业,多干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事,干好有利于民生改善的事,才能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全局和未来发展,既是重要的发展工程,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长期以来,破除交通瓶颈制约,畅通对外联系通道,一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当前我市改革发展必须啃下的一块“硬骨头”。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注重打基础、谋长远,勇于破难题、闯难关,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增创东营开放发展新优势,正是践行新时代“功成不必在我”政绩观的真实写照。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十年树木的眼量和胸怀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基础性工作,就一定能够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