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志愿服务班列“初心号”暖心启程!

关键词:

  “第一次坐上志愿服务的专车去开展活动,还感觉有点不敢相信,以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也有专车接送啦,建立了城区和乡村的桥梁,以后我们志愿团队去乡村开展志愿活动就方便多了!”

  5月19日上午,在黄河文化广场附近停车上,7辆“孺子牛”志愿服务专列“初心号”迎来了他们的首批爱心乘客—来自区物价管理办公室和市场监管局的志愿者们。“初心号”将带领着志愿者们去牛庄镇“孺子牛”党群志愿服务中心参加“孺子牛”志愿服务专列“初心号”开通仪式,开始“初心号”的第一次志愿之旅。

  “今天是我们镇‘孺子牛’志愿服务专列‘初心号’的开通仪式。它是我们镇政府对接爱心企业开通的。为了解决城乡志愿服务资源供需不平衡的情况,解决区机关志愿服务队伍、优秀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与牛庄镇志愿服务场地距离远的问题,架起沟通城乡志愿服务资源的桥梁。”牛庄镇宣传委员卢晓娜说。‘初心号’志愿班列的开通,可以让更多的志愿资源流向牛庄,让牛庄的居民得到更多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让牛庄“孺子牛”志愿品牌更加响亮。

  “牛庄镇开通‘初心号’志愿服务班列提供给城区的志愿者使用,是我们从未有有过的体验,‘初心号’的开通不仅打通了城区和乡村志愿活动的桥梁,也鼓励了我们城区志愿者坚定不移开展志愿活动,服务更多居民群众的决心。”“初心号”的首批乘客,来自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告诉我们。“初心号”的启动不仅创造了志愿服务新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也解决了城乡志愿服务资源供需不平衡的问题,为建设“志愿之城”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

  今年是东营区志愿服务整体提升年,为了以科学管用的制度保障镇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牛庄镇对镇域内乡村志愿服务格局做了系统研究发现,志愿资源相对匮乏而且专业性较差。发现工作短板后,牛庄镇迅速商讨对策,探索建立完善的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整合汽车销售企业资源,打造了“孺子牛”党群志愿服务专列“初心号”。

  据了解,本次“初心号”班列开通的同时,牛庄镇 “初心旗帜 爱满牛庄”党群志愿服务品牌十项旗帜项目也正式启动。有农村党员为责任主体的的先锋·旗帜项目,关爱残疾人的的助残·旗帜项目,助力精准扶贫的脱贫·旗帜项目,传承吕剧等文化的传承·旗帜项目,关爱农村青少年的领航·旗帜项目,致力于农业技术提升的慧农·旗帜项目,助力环保的环保·旗帜项目,宣传培养居民安全意识的安全·旗帜项目,关爱老年人的守望·旗帜项目,助力创业创新的助梦·旗帜项目。

  十项旗帜项目按照“党建引领 党员先行”的整体思路,采用“党建引领+高举旗帜+服务领域+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项目”的模式,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和不同的党组织设计开展与之相符的志愿活动,助力乡村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了保证‘初心号’有效运转,我们志愿办公室设计了班列运行机制,保证‘初心号’长效及高效运作,真正将乡村志愿服务工作引导起来”志愿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初心号”开通后,区直机关党员服务队或社会公益组织可直接通过电话等联系方式联系牛庄镇志愿服务办公室,由志愿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活动计划。团队既可以根据自身优势设计志愿服务项目,也可以参与到牛庄镇十项旗帜项目中。根据活动安排,周六早晨“初心号”志愿服务班列会在专车始发地,等待爱心志愿者们的到来。(张起燕)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