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更好服务贫困学生

关键词: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贫困学生

  东营网讯 5月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即日起至5月31日,确定为全市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此外,还将开展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和资助政策宣教“两节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我市高度重视家庭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近年来,我市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日臻完善,各级财政投入逐年增加,资助力度不断加大,较好地解决了家庭贫困学生就学问题,有力促进了教育公平。        

  教育部门和学校将在资助政策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资助政策及成效宣传。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作用,积极运用移动通讯平台、网络平台等新媒体,构建覆盖广、效率高的资助信息融合传播体系。利用课堂、校园网、广播站、宣传橱窗、网络社区、班级群(号)等载体开展日常宣传。结合实际,开展贫困学生实地走访活动,深入社区街道、学生家庭,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和资助成效。        

  开展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制作主题板报和宣传海报及宣传视频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感恩励志的奋斗精神、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扶贫济弱的责任担当。围绕“爱心传递”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如关心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通过从“受助”到“助人”的实践,培养学生爱心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担当。开展“爱心传递”推介评选活动。市教育局年底前对各单位报送的工作案例和典型事迹进行市级评定并择优向省资助中心推荐,参加全省优秀工作案例和“爱心之星”优秀学生的评选。材料报送截至11月30日。    

  开展资助政策宣教“两节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学校要在开学时上一节本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教课,毕业前上一节下一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教课。案例形式以主题班会课为主,内容以宣传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和感恩教育为中心,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国家资助政策及申请流程,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志存高远、学有所成。案例按资助政策内容不同分学前、义教、高中、中职四个学段,以课堂实录方式分别报送。案例要恰当运用多媒体等辅助手段,具有一定的示范和导向作用,长度控制在20-40分钟。报送截至6月30日。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进行统一评审,对具有典型示范价值的优秀案例,市教育局将通过一定方式进行重点推广。(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