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东营右脚诗人左岸事迹分享会举行

关键词:奋斗|右脚诗人|左岸

  东营网讯  5月4日“五四青年节”当天,由东营团区委、东营区广播电视台、东营区第三中学联合举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东营右脚诗人左岸事迹分享会在东营区第三中学举行。分享会希望向广大师生传递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左岸精神,让大家向榜样致敬、向左岸学习。    

  “白鸽和风筝在天空上舞蹈,鱼群追逐着他们的倒影,收集那些成长的碎片,拥抱一颗谦卑的心。青春是多么宝贵,决不妥协的心是多么宝贵……”这几句饱含深意的诗句出自右脚诗人左岸的诗集,7个月大时,左岸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但是文字给左岸打开了另外一个世界,他用右脚敲出了一首首动人的诗歌。2016年春天,左岸的第一部诗集《左岸之贝——回到耳朵的诗意》出版,2018年3月,左岸的第二部诗集《梦里百花盛开》出版。他没进过一天校门,因为对诗歌的热爱,他的诗中充满了对梦想、对青春的寄托,鼓励着当代青少年不畏艰险,奋勇拼搏。     

  分享会上,左岸用右脚打字回答孩子们的问题,虽然是简单的几个字,却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只要有一个爱好并坚持它,就会有属于你们的未来”,这是现场左岸对孩子们的寄托。    

  东营区第三中学学生童永康说:“他写的诗都饱含了对生活的热爱,激励着我们向上,我觉得我们应该以他为榜样,学习他那种意志坚强的精神。”学生张煜函、常佳昕告诉记者:“正值青春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向上,以左岸老师为榜样,让我们的青春更加美好。”    

  分享会现场,东营区第三中学还用爱心公益基金购买了两百本左岸的诗集《左岸之贝》和《梦里百花盛开》,把左岸的诗集分享给更多人。(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