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3月最高气温创历史同期次高 降水偏多60%

关键词:天气|气温|降水

  东营网讯 4月18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3月全市平均气温8.9℃,较常年偏高2.6℃;月内极端最高气温29.9℃,为三十七年同期第二高。

  月极端最高气温29.9℃

  1月1日~3月31日,全市平均气温2.0℃,较常年偏高0.6℃,期内除1月下旬、2月上旬均偏低外,其它大部分时段气温均偏高。

  3月1日~3月31日,全市平均气温8.9℃,较常年偏高2.6℃;3月27日,在垦利出现了3月最高气温29.9℃,是1981年以来3月月内极端最高气温的次高值,最高值2009年3月份的极端气温是31.7℃(广饶)。极端最低气温-7.6℃,出现在3月9日(广饶)。

  降水偏多60%

  1月1日~3月3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23.8毫米,与常年同期的24.2毫米基本持平,期内各县区降水量在11.4~35.9毫米之间。

  3月1日~3月3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17.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0%,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4日和18日;3月4日,在广饶出现了三月里最大降水量19.9毫米。日降水量≥0.1mm的降水日数有7天,日降水量≥5.0mm的降水日数有2天。(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