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企业上云”实施方案 力争2020年末达5000家

关键词:企业|云服务券

  东营网讯 近日,市经信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东营市“企业上云”实施方案(2018年—2020年)》,为我市“企业上云”工作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

  根据《方案》,我市各级财政将采用补助方式,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云服务券”,作为购买云服务的财政补贴凭证,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快上云步伐。在实施过程中,将根据企业对云服务的不同需求,重点推进工业企业上云行动、农业企业上云行动、服务业企业上云行动、科技企业上云行动、建筑企业上云行动、培育壮大云产业行动等六个专项行动,推动企业基础设施上云、企业平台系统上云、企业业务应用上云,着力构建云环境、云开发、云应用产业和服务体系,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使我市云计算产业链和生态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成为加快我市从产业大市向产业强市迈进的重要驱动力。力争到2020年末,全市上云企业达到5000家以上,“企业上云”的信息化投入每年超过1亿元,节约信息化建设成本每年超过2亿元。培育行业云平台服务企业5家以上、云应用服务商10家以上,搭建省级“企业上云”体验中心1个以上。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对于企业而言,“上云”将推动管理模式变革、业务模式创新,对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