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速交警发出清明交通安全预警 下午2点事故最多发

关键词:高速|交警|交通安全

  东营网讯 清明节即将到来,祭祖扫墓、赏花踏青、春播春种等出行活动将明显增多,加之受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近日,东营高速交警分析了近5年清明节期间交通事故特点,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据统计,清明节当天及前一日事故多发,其中,14至15时事故突出;高速公路发生的较大事故占比较平日高3.7个百分点;超速行驶、逆行、违法会车是导致较大事故的三大主要原因;坠车、侧翻等单方较大事故多发。

  据研判,今年清明节交通安全存在以下五类突出风险:一是陵园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陵园墓区节前将陆续迎来祭扫车流人流,特别是3月31日至4月1日(临近清明节前一个周末)和4月5日至7日(清明节期间),陵园墓区以及通往陵园墓区的道路将迎来祭扫交通高峰,由此引发的交通拥堵将增多。由于陵园墓区多处于城郊、农村山区,道路等级低、坡多弯急,面包车超员及货车、拖拉机载人等违法易发多发,交通事故发生几率增加。 二是踏青旅游活动集中,旅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三是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激增,风险增多。在回乡祭祖、春游以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三重因素叠加下,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特别是自驾车流量将大幅上升。四是农村农耕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五是降雨与出行高峰重叠,对交通安全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东营高速交警提示,清明节期间自驾车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亲朋好友结伴出行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自驾车祭扫、踏青,应将车辆停放在墓区、景区停车场,步行前往,尽量避免驾车进入墓区、景区。 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清明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交通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刮蹭事故。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

  为确保2018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日东营高速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清明假期扫墓、踏青、走亲访友人流集中,根据以往经验预测,G18荣乌高速黄河大桥路段、G18荣乌高速448KM-473KM、东营南收费站、东营服务区预计会出现车流量大、车行缓慢情况。

  为此,东营交警发布分流绕行预案:

  1、东青高速东营站至大王站52公里路程承载着荣乌高速(G18)和长深高速(G25)两条国家级高速公路的双重通行任务,该路段易发团雾,建议出行车辆行经该路段时,合理选择231省道和230省道绕行,可有效缩短通行时间。

  2、荣乌高速黄河大桥段若出现车流量大的情况,北向南行驶车辆及时在陈庄站、集贤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南向北车辆及时在垦利站、垦利北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

  东营高速交警提示,清明节期间自驾车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亲朋好友结伴出行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自驾车祭扫、踏青,应将车辆停放在墓区、景区停车场,步行前往,尽量避免驾车进入墓区、景区。 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清明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交通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刮蹭事故。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