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东营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7.75% 位列全省第四

关键词:常住人口|城镇化|全省

  东营网讯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统计局获悉,根据2017年度全市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显示,全市常住人口215.46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7.75%,位列全省第四位。

  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常住人口为215.46万人,较上年增长2.25万人,其中城镇人口为145.97万人,较上年增长3.82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67.75%,较上年提高1.08个百分点。目光回到2010年,当时,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仅为60.02%,7年间城镇化率提高了7.73个百分点,年均提高1.04个百分点。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平均水平为60.58%,我市达到67.75%,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了7.17个百分点。从省统计局反馈数据看,我市处在青岛72.57%、济南70.53%、淄博70.26%之后,列全省第四位,其后依次是威海66.64%、烟台63.66%, 莱芜62.58%。

  “城镇化的发展取决于经济发展,经济发展水平决定了城镇化水平。”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增长较快,但各县区发展还不平衡。数据显示,东营区常住人口80.31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84.04%,城镇人口67.49万人;河口区常住人口26.7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77.34%,城镇人口20.65万人;垦利区常住人口25.58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1.30%,城镇人口15.68万人;利津县常住人口29.71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36.22%,城镇人口10.76万人;广饶县常住人口53.16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9.05%,城镇人口31.39万人。(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