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行第四次集体海葬 35位逝者长眠大海

关键词:海葬|清明

  东营网讯 3月27日,我市举办2018年集体海葬活动,35位逝者的骨灰在花瓣的簇拥下“入海为安”。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我市第四次举办集体海葬。由于今年报名人数较多,30日还将再举行一场。

  当天上午,第四次集体海葬启动仪式在东营市殡仪馆举行。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与报名的逝者亲属一起向逝者骨灰默哀致敬,之后,大家自愿在支持“推行绿色殡葬,倡树文明新风”的条幅上签字。启动仪式结束,大家集体乘车驶往东营港,随后从东营港码头出发,乘船前往渤海海域。半小时后,船只到达了骨灰撒海的指定区域。在殡仪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伴着鲜花、花瓣,海葬家属依次将逝者的骨灰通过专门的通道撒入大海。亲属们静静地站在船尾,目送亲人与大海融为一体,向亲属做着最后的告别。

  “老伴去世前就说过希望骨灰撒入大海,回归大自然,不给孩子留下麻烦。”一位逝者家属表示。记者获悉,大多数逝者都在生前表达过“海葬”的意愿。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表示,近两年,东营选择海葬送别亲人的市民越来越多,今年的报名者比往年翻了一倍。海葬是一种值得倡导的公益行为,不仅节约土地、生态环保,也是一种更有意义的告别方式,是今后的殡葬趋势。

  为了纪念参与海葬者,我市在永安陵园设立了海葬纪念碑,海葬者的名字可根据亲属意愿免费镌刻在纪念碑上,供亲属凭吊。我市将继续探索包括海葬、草坪葬、树葬、花葬等在内的生态殡葬方式,建设生态公益性公墓,下一步还将探索建立生态殡葬补贴制度。(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