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职工 2018年有笔互助保障补助经费等你来领取

关键词:油田职工|2018年|互助保障|经费

  东营网讯 3月21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为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职工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油田2018年职工互助保障补助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涵盖全部二级单位,将构建形成油田和二级工会补贴为辅助的互助经费形成机制。

  据了解,油田工会补助保障活动已有20年,共惠及近四万职工,每年参保职工群众约50万人次、累计发放互助保障金9022.7万元、累计发放医疗救助金2.24亿元,每年都有不同的新政策出台。在2016年,油田工会在油田推行新的在职职工重大疾病和在职职工综合互助两个保障计划,新的保障计划有三大变化,在保障病种数目、会费金额和参保形式上均有所改动。

  目前,油田互助保障体系共有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职工医疗救助和职工补充保险三个主要平台,围绕对职工工作生活影响较大的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等因素,开展了6项互助保障计划、建立起医疗救助制度和意外伤害补充保险计划,方便职工参与,满足多层次保障需求。在职职工一旦投保,即可享受重大疾病6项保障计划和完整的职工医疗救助和补充保险制度。以桩西采油厂女工张丽华(化名)为例,2017年,张丽华被确诊为乳腺癌,按照最高份额,她参保了四份一年期“重疾”、两份三年期“重疾”、两份“女工特殊病”,采油厂又为她建立了一份“意外+重疾”计划。最终,张丽华获得9.12万元,大大减轻了经济负担。

  本次活动是工会新时期开展的互助互济活动的新形式。2018年中,凡是从福利费或工会经费为职工增投重大疾病(一年期)或重疾意外综合计划的单位,油田工会都将给予经费补助,为其单位职工赠送一份《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保障计划(一年期)》。

  通过互助保障工作,将实现把一事一时的“送温暖活动”提升为覆盖全年的帮扶救助长效机制,目的是变事后被动的临时救急为事前主动的防范。在今年的活动中,油田各单位还将对职工互助互济活动给予鼓励和补助。(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