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准扶贫】垦利区:家政服务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关键词:聚焦精准扶贫|垦利区|家政服务|精准脱贫

  垦利讯 “我原先在村子里种地,一年的净收入也就1万元左右,参与了妇联开展的培训活动后,家政公司推荐我去市人民医院干母婴护理,现在每月收入有7000多。不仅收入上去了,自个儿的精神状态也变好了,尤其是客户向我表达感谢时,心里是真高兴,再累也值了!”参训人员杨国花说道。

  杨国花所参与的培训活动是垦利区妇联近期开展的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工程的一部分。据悉,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工程是垦利区妇联和向日葵家政合作开展的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妇女、残疾妇女以及各镇街禁养区原从事畜禽养殖的妇女拓展就业领域和渠道,增加经济收入。

  该项目目前开设有母婴看护、家政保洁等课程,主要培训家政职业道德与职业心态,服务礼仪及服务流程,法律常识及案例分析,服务规范、跟踪管理、科学饮食及家庭营养餐制作,孕产妇与新生儿护理婴幼儿照料,育婴早教、老人(病人)护理等实操技能与模拟训练。培训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的培训费、餐费、考证费、外出观摩学习等费用由垦利区妇联全部承担,其他妇女享受低于市场价20%的优惠。

  对参训人员的培训后去处,垦利区妇联也是做足了工作。“对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学员我们会给他们颁发资格证书,然后推荐他们去医院带薪实习,实习一个月后。根据学员的意愿可以留在医院工作,也可以由我们的家政服务公司安排入户服务。”向日葵家政的总经理孙倩介绍道。

  同时,为使家政服务人员和广大家庭可以更快速、便捷地获取家政服务信息,垦利区妇联在垦利妇女资讯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巾帼家政专栏,及时发布全区巾帼家政工作信息、供需信息等信息。垦利区镇街道妇联组织还通过向广大家政服务人员发放“维权联系卡”,利用12338公共服务平台和社区维权服务站,为家政员随时提供维权帮助。垦利区妇联还为已完成培训的学员提供进一步发展的渠道,据孙倩介绍,巾帼家政服务培训下一步将根据学员的需要和社会的需求增设产后恢复、小儿推拿等培训课程,不止新学员可以报名参加,已完成培训的学员也可随时回来参加培训,进一步拓展自己的技能,获取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截至目前,垦利区妇联投入资金近10万元,开展了五期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工程,200余名妇女从中受益。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宋雯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