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多公里!东营姑娘徒步去西安 用脚步记录青春

关键词:东营姑娘|西安|徒步

  东营网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曾经一位女教师的一封辞职信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让不少人心中充盈着对远方的向往。最近,咱东营有位网名叫“大馅儿”的姑娘也开始了一场不一样的旅行,她计划要用50多天的时间进行全程1100多公里的徒步旅行,从东营出发,以西安的回民小吃街作为终点。

  2月1日,“大馅儿”在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布了一篇名为《走出迷宫,东营—西安》的文章,在文中向大家告知了不久后将进行一场长距离徒步旅行的计划,文章发布后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甚至有不少陌生的网友辗转来加她微信好友,为她加油鼓劲儿。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大馅儿”的这场徒步旅行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冲动决定,这个想法从她还在上大学时便萌生了。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大馅儿”本名薛雨璇,今年24岁,2016年毕业于江南大学新媒体专业,后又成功申请到伦敦艺术大学摄影专业研究生,按照计划,她应于去年出国读书,但为了完成心中那个深埋许久的徒步旅行梦,她向伦敦艺术大学递交了推迟一年入学的申请。而为了筹集这次徒步旅行的经费,去年6月,“大馅儿”到上海应聘了一份设计师的工作,工作半年后,她不仅攒够了旅行的经费,而且为徒步旅行制定了详实的计划,于春节前辞职回家为旅行做出发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这一天,“大馅儿”正式开始了这场筹备许久的徒步旅行。按照计划,徒步旅行的第一天她从位于西城的家中出发,徒步到达东营区龙居镇。第二天,顺利到达滨州。按照计划,她在滨州短暂停留几日后将前往济南,但2月24日这天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她因急性肠胃炎发作住进了医院,被父亲接回东营输液治疗后,于2月25日又重新踏上了旅途。就这样,“大馅儿”每天沿着提前制定的徒步计划从滨州一路走到济南,记者联系到她时,她已经到达泰安境内,接下来将前往河南省濮阳市。

  出发前,“大馅儿”仅徒步计划便做了50多页纸,每天大概徒步走多远的距离,行走多长时间也都详细地做了计划和标注。在“大馅儿”做的徒步计划中,她特意选择了沿途一些比较有民俗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想对这些地方多一些认识和了解,比如到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方峪村这个有名的“石头村”看石头建筑,到河南的濮阳看杂技、滑县看木版画都在她的计划表上。

  “大馅儿”告诉记者,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正规意义上的长途行走,连日来的徒步行走让从小在城市中长大的她有了那种双脚真正踩在大地上、风吹在脸上的真实感,虽然这一路会独自一人经过很多荒凉的地方,也会遇到一些小麻烦,但这场旅程带给了她满满当当的新鲜感,从此,她沿途经过的那些地方对于她来说不再是地图上简单的地名,她一路认真了解过它们的真实风貌,并且用手中的相机和画笔记录下一路沿途走来遇上的美好,从此,它们成了对她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

  为了回应广大陌生网友的关心,“大馅儿”每天都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新浪微博定时记录个人动态,给大家报声平安。她还成立了一个微信交流群,与大家交流每天的所见、所闻及心得,如今群里已经有100多个群成员。如果你也对“大馅儿”的徒步旅行感兴趣,欢迎添加她的微信号:x_xian094或者关注其新浪微博账号:薛以闲,听她讲述这一路不一样的见闻。(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