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来了!十里春风,不及那一抹绿意

关键词:

2018年东营市青少年植树活动举行

《黄河口晚刊》小记者种下爱心树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0日上午,“青春助力国土绿化”——2018年东营市青少年植树活动在东营区龙居镇举行。400余名市民、青年志愿者相约龙居“青年林”,义务植树600余株,为美丽东营播撒新绿。

  本次植树活动是团市委与东营日报社联合举办的第六次大规模植树增绿活动,由团区委、龙居镇政府、东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东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3月5日,团市委、东营日报社共同发起“青春助力国土绿化”保护母亲河植树活动倡议后,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网友、《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及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经过前期报纸、东营网、爱东营招募,共计400多人报名参加。

全市银行系统积极参加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9点,植树队伍在龙居镇政府集合完毕,统一乘车前往植树地点龙居生态林场。经过培训和注意事项介绍,大家拿起工具互相合作,有的挖土,有的扶树苗,还有的负责踩土,在地里种下一株株小树苗,为家乡增添一抹绿色。植树人群中,既有祖孙三代、年轻情侣,也有一家三口、亲朋好友,还有东营银行、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区质监局等多家单位组织的志愿者,他们相约用植树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来度过周末,同种“亲情树”、“爱情树”、“友情树”、“爱心树”,并许下自己美好的心愿。

一家三口来植树

  开展“青春助力国土绿化”的主题植树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动员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国土绿化行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爱绿护绿意识,进而发挥青少年带动作用,促进全社会参与植绿护绿。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植树增绿中来,为爱绿护绿、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尽一份力,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自己亲手栽下的树苗能够茁壮成长,为营造和谐生态家园、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