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国学小名士”系列活动启动 为孩子的文化加餐

关键词:黄河口|国学小名士|公益|讲堂

  东营网讯 3月9日下午,黄河口“国学小名士”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启动仪式在东营区第二中学融慧馆举行,拉开了我市黄河口“国学小名士”系列活动序幕。活动由市文明办策划开展,将利用两年的时间覆盖全市5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农村孩子送上一场场精彩的传统文化大餐。

  当天的启动仪式后,传统文化公益讲堂第一课《金戈铁马辛弃疾》开讲,东营远方文学培训学校的老师为现场500多名学生精彩讲析了慷慨豪迈的传统诗词之美,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其中的人文历史更是表现出浓厚兴趣,课堂结束仍恋恋不舍地进行讨论。

  记者获悉,为深化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着力打造黄河口“国学小名士”品牌,2018年市文明办策划开展了六项活动。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是系列活动之一,其他五项活动为:一是继续开展全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二是组织黄河口“国学小名士”少年说活动,包括春天故事会、夏季演讲会、秋天赛诗会、冬季辩论会四个子活动;三是开展黄河口“国学小名士”东营市首届诗词达人挑战赛;四是开展“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观后感征文比赛;五是开展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我市将扎实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感悟,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浸润的过程中,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