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关键词: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东营网讯 2月2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我市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成效显著,全市通过贯标认证企业38家,开展贯标辅导企业超过100家,参加贯标培训的企业及服务机构超过200家。其中新增贯标认证企业23家,增长率达150%,新增数量和累计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知识产权贯标对企业来说,就是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通过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是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市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都把贯标工作作为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助力企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依托,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开展培训活动、设立推进项目、培育辅导机构、开展企业试点等多项举措,持续推进贯标工作开展。从2013年起,市知识产权局就制定了贯标工作方案,将贯标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多渠道开展企业贯标宣传、动员,并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专利周等活动,对贯标进行集中宣传和推广。同时,举办多场次知识产权贯标辅导培训,对贯标政策进行宣讲、解读。4年来,全市累计培训500多人次。2017年,我市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均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通过贯标的企业给予奖励,有序推进了我市的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知识产权贯标工作通过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为我市企业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整体发展战略和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了科学指引,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有效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管控能力,促进了全市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