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聚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

关键词:河口区|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河口区将凝心聚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集中力量办好十大民生实事,让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立足“保发展、保续建、保重点、保民生”,以项目建设增添发展新动能。突出抓好总投资860亿元的区级重点产业项目、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气土污染治理项目、为民办实事等“四张单子”,年内完成投资153亿元。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中海石油东营石化500万吨升级改造、仙河澳亚高端乳制品加工、山东(河口)风电产业园等总投资91.2亿元的17个项目建成投产,推进华联石化160万吨/年油品质量提升、亚邦科技3万吨/年新型助剂及食品添加剂等32个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得利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签约落地。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编制三年滚动投资计划,筛选论证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集中优势力量,科学谋划推进。积极做好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工作,把握上级政策扶持方向和资金投入导向,盯紧靠上、精准对接,全力推动石大科技产业园、疏港高速连接线等项目纳入省市规划项目库。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落实时间节点,科学调度工期,确保不折不扣按期完成各项重点工程项目。

  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集中力量办好总投资46.8亿元的十大民生实事。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工程。新建湖滨新区幼儿园,加快推进区实验学校艺术馆、农村中小学师生午休场所建设。公共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实现城区重要公共场所无线Wi-Fi全覆盖。全民健身场地建设工程。实现区体育馆全天免费开放,城区学校运动场地周末、节假日免费开放。扶贫济困保险惠民工程。实施扶贫特惠保险,全面扩大民生综合保险保障范围。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财政投资对区内医学、畜牧、水产、旅游方面人员学习就业实施专项补助,让每一个有梦想爱家乡的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城市社区改造提升工程。对河口城区、孤岛镇、仙河镇的油田小区,老旧小区实施改造,优化部分路段交通,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城区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河口贸易市场改造,在河锦农贸市场、河宁农贸市场建设食品摊贩疏导示范点,在银座东侧建设停车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生活。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新建改造“四好农村路”20公里、城乡公厕23座,美化绿化亮化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平安河口建设工程。开发建设智慧城市及综治中心平台、安全环保一体化平台,提升城市信息化水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韩荣华)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