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东营八成城镇社区“智慧养老”将加速落地

关键词:智慧养老|城镇社区|养老服务|卫生服务|医疗保健

  1月3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将推动养老产业发展,提升为老服务水平,确保全市老年人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成果。

  据介绍,到2020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趋于完善,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智慧创新养老服务基本覆盖,社会创新养老服务不断拓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水平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的要求。

  未来几年,我市将重点加强基本养老服务。到2020年前,我市将建立完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机制,提高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能力。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加强农村养老服务。健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实现“智慧养老社区”覆盖80%以上城镇社区。推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转型发展,完善提升服务功能。到2020年,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覆盖老年人口3%,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各类养老床位数40张以上,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实现城乡全覆盖。

  同时,提高老年人福利。建立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整合老年人高龄津贴、护理补贴、服务补贴等老年人补贴项目,统一归并政府补贴政策和标准。落实医养结合优惠扶持政策,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养老机构内设置的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多种方式解决老年人的基本住房问题。各类公共文化场所、体育设施免费向老年人开放。实施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扶助制度。到2020年,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比例达到30%以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几年,我市重点养老工程包括:1、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设施转型提升工程。2、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工程。3、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工程。4、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工程。5、老年宜居环境示范创建工程。(记者 张振 通讯员 谭凤国 黄璐禛 林志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