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新发展林业育苗1万亩 推动种苗花卉产业发展

关键词:新发展|林业|育苗

  东营网讯 1月26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市实施林业种苗花卉项目工程建设,全市将新发展林业育苗1万亩,花卉温室大棚总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生产销售盆栽花卉2200万盆(株)。

  今年,我市将积极争取项目,为苗圃、花卉企业搞好服务,促进产业发展。学习借鉴外地扶持推进种苗花卉产业发展的做法,制定林业工厂化栽培实施方案,积极争取政府资金扶持,推动全市种苗花卉产业发展。

  我市将开展“东营市十佳种苗龙头企业”和“东营市现代花卉产业发展示范企业”评选活动,加强东营市林木种苗示范基地及东营市现代化花卉示范园区的监督及行业管理工作。

  鼓励种苗花卉企业兼并和重组上市,做大做强种苗花卉企业。协调东营双福花卉有限公司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东营分公司,建设2000亩“齐鲁交通东营现代花卉示范园”。协助东营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实体经济+融资发展的模式,今年争取企业在齐鲁证券(四板)挂牌上市。

  抓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带动种苗花卉基地建设。切实做好东营市白蜡良种基地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完成项目工程建设,顺利通过省厅组织的验收。

  发挥各级种苗花卉社会合作组织作用,为苗农、花农提供产前、产中及产后的全方位技术服务工作。将邀请国家林业局、山东省林业厅、山东农业大学等专家教授举办全市种苗花卉高端技术培训班2期,培训约120人次,提高全市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杨振坤 王秀美)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