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捡包急寻失主 网友帮忙转发物归原主

关键词:捡包|急寻|失主

  东营网讯 1月23日上午,一条急寻失主的消息刷遍了东营人的朋友圈。利津县明集乡灶刘村48岁的村民孔祥巧捡到一个包,她拾金不昧,请亲友帮忙寻找失主,通过网友们的转发,终于找到失主。

  23日上午10时许,孔祥巧陪儿子去市车管所挂牌,办完业务出来,看到路边一个不起眼的包。她走过去拿起来一看,里面有两张身份证、几百元现金、数张银行卡,还有一部pos机等,但并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考虑到身份证、银行卡等非常重要,补办比较麻烦,失主肯定很着急,孔祥巧急忙联系到外甥,让他帮忙把消息发到微信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经过东营网友们的转发帮助,终于在当天下午寻得失主。

  一位普通的村民在如此寒冷的冬天用这样的善举温暖人心。这件好人好事迅速在微信上传开,大伙纷纷为孔祥巧点赞。孔祥巧说:“为人父母将心比心,谁见到也会这样做的,这都是应该的,一件小事而已。”在街坊邻居眼中,孔祥巧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谁有困难她都帮,谁有麻烦她都上,邻里乡亲对她赞不绝口。(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李倩文)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