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去年修复湿地9300亩 启动国际湿地城市认证工作

关键词:修复湿地|国际湿地|城市认证

  东营网讯 1月23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去年全市9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实施了生态补水、植被恢复及景观绿化、水系治理、驳岸工程、景观建设及配套设施、基础设施等工程项目建设,修复湿地9300亩。去年还启动了国际湿地城市认证工作。

  我市加大湿地保护修复管理力度,积极做好国际湿地城市申报认证工作。去年5月,启动了国际湿地城市认证工作,完成了从材料搜集、整理、考察调研、申报材料编制、向国家林业局申报、考察评估、国家评审等一系列工作。去年9月下旬,东营市等国内6个城市通过了国家遴选提名资格。去年10月上旬,根据《湿地公约》有关要求,形成了英文版国际申报材料,由中国国际湿地履约办公室提交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参加国际评审。科学谋划湿地发展,组织了《东营市湿地保护修复总体规划(2017—2020)》编制工作,去年9月底通过了由中国工程院杨志峰院士主持的专家评审。

  2017年,我市推进湿地公园建设,严格落实省级湿地保护专项资金和省重点湿地保护名录,争取省级支持湿地保护专项资金200万元,分别用于孙武湖湿地公园和龙栖湖湿地公园建设。通过核实确认,我市8处湿地公园已被列入《山东省第二批重点保护湿地名录》。(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杨振坤 张艳茹)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